第04:半屏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2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六
  洞头区东屏小学 曾敬轩

  我的妹妹有一张鹅蛋脸,一双乌溜溜的眼睛,总像探照灯一样,东张西望,一见好吃的东西,就两眼放金光,厚厚的嘴唇就“吧嗒吧嗒”直流口水。

  妹妹是十足的小吃货。有一次,妈妈给妹妹买了一包妹妹最爱吃的巧克力,让她每天只吃一块,吃多了会上火。

  第二天,天还没亮的时候,大家还在睡梦中,妹妹就醒了,把妈妈摇醒了,说:“妈妈,我梦到巧克力被别人吃了,在梦里哭着哭着就醒了。我要去看看巧克力还在不在。”说着,妹妹就跳下床去客厅扒开冰箱门,确认巧克力还在,就搬了一个小凳子坐在旁边痴痴地望着冰箱流口水。

  妹妹其实很挑食。每次给她一小碗饭,她只吃了几口,就说:“妈妈,我吃不饱。”其实是她想说“吃不下”,逗得我们哭笑不得。

  妹妹很臭美。有一次,妹妹偷偷地从妈妈的化妆盒里拿出珍珠粉,倒到马油瓶里,搅拌一下,然后一点点抹到身上,抹得全身都是,像个雪娃娃。她还抠了一点,要放到嘴里尝一尝,我见了,连忙把爸爸叫来,爸爸一看,哈哈大笑,笑声把妈妈也吸引过来,妈妈又好气又好笑,跟爸爸好不容易才把妹妹身上油腻腻的马油洗掉。

  妈妈说妹妹是个“金脚”。每次,妹妹走几步,就说:“妈妈抱抱。”有一次,妈妈上了一天的班,很累,还提着又重又多的东西,妹妹还要抱抱,于是,妈妈一手抱妹妹,一手提东西,手上都勒出了一道道红印。不一会儿,妈妈就汗如雨下,把衣服都打湿了。妹妹的“金脚”却还是不肯下来走路。

  妹妹还是个小懒虫。有一次,妈妈躺在床上休息,妹妹在旁边跳来跳去。忽然,两条“青虫”从妹妹鼻孔里“爬”出来。妹妹就让妈妈给她拿纸巾。妈妈说:“纸巾就在你旁边的床头柜上,你自己拿吧!”妹妹说:“不,我就要妈妈拿!”争着,争着,最后妹妹哭了,妈妈看着一脸无赖的妹妹,无奈地摇了摇头。

  妹妹有时会突然发脾气。生日那天,我一整天都期待着礼物,可一直等到晚上,也没有人送我礼物。临睡前,我拿起妹妹最珍爱的乐高拼图,想悄悄玩一会儿,妹妹突然冲过来,抓我头发,把我抓哭了。这就是妹妹送我的特别生日礼物吗?我太伤心了。

  妹妹还是一个爱哭鬼。只要把她惹哭了,她就会哭很久。有一回,她跟着妈妈去上班,不知道为什么哭了,哭得很大声,怎么也哄不好,把妈妈办公室整个楼道的人都吓了一跳,以为发生了什么事,纷纷跑来看她。可她,一点也不知道害羞,依然闭着眼睛哭得一波三折,回肠荡气。

  妹妹还当了一回小美女。今年“六一”儿童节,妹妹参加幼儿园演出。妈妈给妹妹化了个漂亮的梅花妆,涂了鲜艳的口红,穿上汉服,真是美极了。妹妹怕口红被吃掉,一直嘬着小嘴巴,连最爱吃的巧克力也不敢吃。妹妹的演出终于开始了,优美的音乐声中,只见妹妹迈着模特步,款款走来,衣袂飘飘,真像仙女一样,漂亮极了。表演结束后,每个表演的小朋友都得到了一个水杯,上面有凯蒂猫的图案,妹妹很喜欢,每天都带在书包里,时不时拿出来跟人炫耀一下。突然有一天,水杯神秘失踪,妹妹哭了好久,连最好吃的东西都没能止住她的哭声。

  这就是我的妹妹六六,2016年6月初6,6点出生,出生时体重6斤6。都说六六大顺,我希望妹妹的一生能顺顺利利,开开心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专版
   第03版:专版
   第04版:半屏山
怀念老屋
无人岛掠影
观《长安十二时辰》之杂谈
出海记
一桥飞架南北
六六
今日洞头半屏山04六六 2019-08-22 2 2019年08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