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洞头区举行“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2019年08月22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洞头区举行“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向广大医师致敬 表彰“兰小草”式医师
心肺复苏现场展示。
张再琴,女,1989年7月出生,洞头区人民医院全科中心住院医师。
郭建琪,男,1972年12月出生,洞头区人民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医师。
雷邓飞,男,1982年7月出生,洞头区人民医院普外科主治医师。
吴初环,男,1981年12月出生,洞头区人民医院骨外科医师。
包建敏,男,1982年3月出生,洞头区灵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主治医师。
林志明,男,1971年出生,洞头区霓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
林莹莹,女,1991年5月出生,洞头区鹿西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保健科医师。
黄成铭,男,1992年6月出生,洞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病防制科临床医师。
张建顺,男,1970年8月出生,洞头区北岙街道三盘社区卫生服务站乡村医师。
纪华宣,男,1971年3月出生,洞头区东屏街道后寮村卫生室乡村医师。
  本报讯 (记者 郑翀翀 潘道阳) 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当天晚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在洞头区人民医院举行,向辛勤奋战在医疗战线上的广大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表彰了十位“兰小草”式医师。

  庆祝大会现场,医师代表们全体起立,高举右手,重温医师誓言,不忘初心,坚守职业精神,誓以生命的名义书写责任与担当。随后,大会宣布并表彰了十位“兰小草”式最美医生。

  大会现场还为洞头区医共体医师节系列活动中获奖的医疗代表队进行颁奖。其中心肺复苏、微党课、大合唱等比赛获奖作品还进行了现场展示。

  据了解,洞头区现有注册医师356人,乡村医生18人。他们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精湛的专业技术,撑起了百岛洞头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大会号召广大医师,要建功新时代,以人民的健康为中心,让“海上花园”的卫生健康工作更有力度、医疗服务更有温度,当好洞头区人民的健康守护者,为人民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张再琴:上班1分钟 工作60秒

  她不怕苦不怕累,始终牢记人民的生命高于一切,医生的责任重于泰山,并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曾获得洞头区“两地双评议”工作表现突出奖。在急诊科时,有一天半夜,一位便秘的老年病人,腹胀难忍,灌肠以后仍不能自行解出大便,她二话没说,戴上手套用手帮助老人抠出粪便。对此,病人及家属感激万分。

  在急诊科上班,如同战场打仗,真正做到上班1分钟,工作60秒。到全科中心工作后,她管理科室病房,所有病人的病情她都牢记在心,以温柔负责的态度对待病人及家属,收获了不少好评和锦旗。她钻研业务,多次代表医院参加温州市技能操作比赛,曾获2018年温州市医疗急救技能操作竞赛三等奖、2019年温州市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急救技能大赛二等奖。

  郭建琪:26年从业 医者仁心

  在区人民医院工作26年来,他在多个科室任职,从事多个专业,对待患者,始终怀着一颗医者仁心,不分患者家庭境况贫富、社会地位高低,一律平等对待,对待每一位患者都是和颜悦色、轻言细语、不厌其烦、耐心解释、细致操作。

  在工作中,郭建琪会接触到各种患者,当遇到满身血迹、污秽不堪的病

  人时,他不嫌弃、不退缩; 当遇到脾气暴躁、不配合的病人时,他不放弃;当遇到行动不便、无人陪护的病人时,他主动搀扶送行。恪守着一名医疗工作者的职业道德,他廉洁自律,公私分明,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刻苦钻研,得到了患者的高度赞誉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雷邓飞:在岗位中发挥模范作用

  作为一名医生,一名党员,他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岗位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雷邓飞有多重身份。作为科学会青年委员,他担任医院外科医疗组长,负责医疗质量及安全工作,认真执行医院的各项要求指示。作为一名党员健康医疗志愿者服务队员时,他积极为居民讲座传播健康医养知识,开展‘兰小草’式义诊活动,带着孩子家人一起参加公益义工活动,募捐资金用于生病住院人士、孤寡老人、环卫工人以及寒门学子的慰问和关爱的来源。

  2014年,雷邓飞进修学成归来后,率先在洞头区开展内窥镜下胃造瘘术,内镜下内痔注射治疗,内镜下消化道止血术,肛瘘拖线术,腹腔镜下肠造瘘术等多项新技术,获得了领导、同事及患者的一致好评。

  吴初环:冲在临床第一线

  他主修显微外科、创伤骨科及脊柱外科,2015年在洞头区率先开展显微外科工作。

  由于显微外科工作多为手外损伤的急诊手术,吴初环打破上班、下班的时间界限,担起责任,冲在临床一线。此外,他致力于提高居民创伤现场处理能力,为医疗机构后期治疗提供有利条件。他深入洞一中、大门、霓屿等地向开展创伤急救的现场科学处理培训。

  他业务精湛,先后荣获2016年洞头区医患沟通技能大赛第一、2018年获洞头区野外应急拉练团队第一名、温州市医疗急救技能竞赛团队三等奖、2019年温州市卫生应急野外拉练团队第一名等荣誉。

  为进一步提高洞医骨科在本地的救治能力,他付出了辛勤努力并取得了一定成绩。如,在附二医的帮扶下先后开展椎间孔镜、微创脊柱等手术,并于2019年在洞头区人民医院成功开展“关节镜下肩袖损伤的修复”新技术。

  包建敏:急患者所急 忧患者所忧

  从医十多年来,他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对待患者一视同仁。他经营个体卫生室长达6年,并于2009年荣获龙湾区个体卫生工作协会先进工作者称号。

  2012年,包建敏考入灵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中他踏实认真,合理用药,合理治疗,通过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赢得了患者的信任,在病人中树立了良好的职业形象。包建敏还承担着下乡任务,负责双昆村的居民健康、慢病管理、村民体检等工作。2016年,他荣获第三届洞头区最美医生称号。

  林志明:入村进户 兢兢业业

  从医二十多年,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刻苦钻研,得到了患者的赞誉、同事的好评。先后被评为中心“公共卫生先进者”。

  “急患者所急、忧患者所忧,想患者所想。”是林志明的座右铭。他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置。当遇到患者家属不理解时,他不厌其烦地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不管工作多忙多累都坚持每天下班前详细检查每一位病人,掌握患者的病情变化。

  入村进户,不定期去村里的养老院为孤寡老人免费测量血压、监测血糖、健康咨询是林志明休息天里必做的事情;拿出笔记本写下当天的工作日程是林志明常年积累的工作习惯;闲暇时就拿出笔记本来看看还有什么工作还没做完?哪个患者还有什么事需要他去做……

  林莹莹:做一名优秀的公共卫生工作者

  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从事妇幼保健工作。孕妇建立母子健康手册、追踪孕妇产检情况及产前筛查情况、高危孕产妇的评估及随访、孕妇分娩后的产后访视及产后42天检查、婴幼儿建立儿童母子健康手册、婴幼儿进行定期体检及督导……林莹莹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一步步为鹿西的妇女儿童完善相关健康管理资料,科学地为群众提供相应的健康管理服务。

  从刚上岗时语言交流上的磕磕碰碰,到现在能够耐心详细地为鹿西的妇女儿童及其家属讲解相关健康管理内容。升华的过程离不开学习,她通过参加各种技术学习和岗位培训,来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

  作为一名妇幼保健人员,她认真做好孕产妇保健及儿童保健相关工作,作为一名基层公共卫生工作者,她立足本职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一名优秀的公共卫生工作者。

  黄成铭:克服困难 超越自我

  工作以来,他不怕苦不怕累,不断克服困难、不断超越自我,让自己在各方面得到成长。先后从事食源性疾病监测、手足口病监测、登革热监测、禽流感监测、地方病监测、应急处置、慢性病防治、学校卫生、窝沟封闭、病媒监测等工作。

  从全副武装鉴定“四害”,到徒手制作昆虫标本以及鉴定,黄成铭克服对昆虫极度恐惧的心理障碍,付出了很多的心血。接手慢病防治工作时,他在科长不在岗的情况下,自学各种慢性病管理知识,用大量的时间去熟悉各项工作任务及指标要求,和乡镇慢病管理人员对接,加班成了他的家常便饭。他负责监测“四害”工作,掌握全区病媒生物的消长及基础情况,将监督范围从北岙街道扩展到全区。

  他先后荣获市病媒生物技能比武团体二等奖、市应急拉练非鼠疫监测点第二名、区疾控中心先进个人等荣誉。

  张建顺:扎根基层 任劳任怨

  27年来,他扎根基层,从事农村基层卫生工作,肩负着片区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工作。双休日,他常上门给村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测体温、查心律、测腰围、健康资料发放……

  在20多年的工作中,张建顺掌握了片区里的每家每户的人员结构、生活习惯、贫困人员等资料,为居民提供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农村的医疗条件有限,每逢危重病人需要转送上级医疗部门治疗时,张建顺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并随车护送陪同诊治。

  张建顺在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自己,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一心一意为广大群众着想,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

  纪华宣:让患者满意 让家属放心

  今年是他在东屏街道后寮村卫生室工作的第29个年头。农村基层卫生工作是一项艰苦而光荣的任务,无论严寒酷暑,白天黑夜,纪华宣总是在第一时间替病人想尽一切办法去解决,让患者满意,让家属放心。

  这些年,他从不收取病人的出诊费,即使半夜三更出诊,也是如此。对于经济条件困难的患者,他还采取赊欠医疗费或者直接免费治疗的形式,服务村民。

  令人满意的服务需从技艺开始,他从未停止过学习,从实践中学习,从书本中学习,从同事的话语中学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村民享受最好的医疗。

  从医29年来,纪华宣为基层卫生事业兢兢业业,不懈努力,从未出现医疗事故、医疗纠纷,收获了当地群众的信赖与支持。

  编后

  如果说“人文关怀”是医师对患者最大的尊重,那么“理解”是全社会为医师送上的“最美礼物”。愿每一位医师都能被社会所信任与尊重,愿每一个鲜活的生命都能被有尊严、有温度地对待。

  医师材料由洞头区卫生健康局提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专版
   第03版:专版
   第04版:半屏山
向广大医师致敬 表彰“兰小草”式医师
今日洞头专版03向广大医师致敬 表彰“兰小草”式医师 2019-08-22 2 2019年08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