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6月13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疾控中心开展院感消毒质量监测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蔡文艳)为加强洞头区医疗机构院感管理,规范医院消毒,有效预防和控制医源性感染,保障医疗安全、医疗质量,6月4日-10日,洞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区人民医院和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开展院感消毒质量抽样监测工作。

  本次监测重点对医疗机构胃镜室、换药室、治疗室、分娩室、供应中心等重点科室的空气、使用中消毒液、医护人员的手、医疗器械消毒效果进行抽样监测,采样后由区疾控中心对样品进行实验室检测。

  医院是患者聚集场所,极易受到微生物的污染。目前,院内感染已成为医院面临的突出的公共卫生问题。区疾控中心也特别对广大医护人员发出提醒,要注意环境的消毒,保持室内空气清洁,在诊疗过程中,要遵守手的卫生标准原则,严格执行消毒灭菌和无菌操作制度,真正将院感工作落实到位,使环境卫生监测指标更有指导意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事
   第03版:城事
   第04版:半屏山
海霞民兵特色文化小镇一期将于8月试运营
温州地县一体化带电作业 助推洞头电网可靠性管理
群众文艺热情高 公益培训结硕果
部门联动 重拳出击 保障疫苗安全
洞头住建局便民服务 白蚁防治无休日
疾控中心开展院感消毒质量监测工作
公益广告
今日洞头城事03疾控中心开展院感消毒质量监测工作 2019-06-13 2 2019年06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