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半屏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07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仙叠岩风景区游记

  文、朗诵/温州外国语小学202班 郭涵钰

  一轮红日正缓缓从海平面升起,将天际的云朵染成了朝霞,也唤醒了仙叠岩景区的“神龟”。“神龟”一边眺望着滚滚而来的浪潮,一边聆听着悦耳动听的涛声,等待着各地前来观光的游客。

  仙叠岩景区位于温州市洞头区,海滩、礁石、巨岩浑然一体。记得第一次和爷爷来这里的时候,爷爷用手指着仙叠岩景区里的巨石告诉我,传说这些硕大的天然块石都是由神仙堆叠成的,有“观音朝拜”“十二生肖”……我听得如醉如痴,大自然的力量可真神奇呀!听了爷爷的话,我赶紧加快了脚步,恨不得立刻就到这些景点去,一睹仙叠岩的风采。

  沿着台阶而上,终于见到了“仙叠岩”三个字,又红又大,镶嵌在高高的岩石上,非常醒目。刚从石门进去,就看见神龟正趴在石壁上,伸着脖子,目光有神,像在聆听着什么。咦,神龟还是在听涛声吗?爷爷笑了笑,摸了摸我的小脑袋告诉我:“神龟是在听仙岩大寺里传出来的诵经声呢!”哦,我这才看到边上雕着“神龟听经”的石刻。原来神龟都不忘潜心学习,那我可更要刻苦用功了!

  看了神龟,我还爱在边上的休息台看海。波光粼粼的海面上,海风从远处吹来,卷起波涛拍打岩石,激起浪花飞舞。一队队海鸥正展翅飞翔,不怕风浪,自由自在。看着海鸥们美丽的姿态,我也好想变成它们中的一员。咦?我不正像一只海鸥吗?只不过我的大海不在这里,而是一片知识的汪洋大海。在知识的海洋里,我也要像这群小海鸥学习,在学习上不怕困难,勇往直前。

  天色渐渐暗了,虽然还有好多景点没有去看,我也只能和爷爷先起步回家。不过,幸好爷爷几乎每天晚饭后都会带着我来到这里,去到鼓浪洞,走过玻璃栈道,看观音驯狮、人面狮身、金鹰迎客、蛤蟆欲仙……

  我爱我的家乡洞头,我爱仙叠岩的景色,我爱和我亲爱的家人在这里度过的每一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事
   第03版:城事
   第04版:半屏山
青山依旧在
第一中学办成完全中学
国画《傲雪凌霜》
国画《寒梅竞春》
美丽的山尖
仙叠岩风景区游记
今日洞头半屏山04仙叠岩风景区游记 2021-01-07 2 2021年01月0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