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07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门一件事 履职显担当(三)

  通讯员 陈嘉慧

  自新一轮村社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各村社新一届班子以“选好就奔跑”的状态持续加码干,全面落实新时代村社组织运行“十条意见”、全力办好“开门一件事”,以实际行动回报于民、取信于民,迅速掀起“两个分量有多重”专题教育热潮,展现了新一届村社干部的新风貌新形象。

  大门镇大荆村 让群众放心用上水

  为让村民早日放心用上水,大门镇大荆村新班子一上任就把清理原有水库当成重点工作来抓,多次联系专家对水库清理可行性进行分析。在确定清理水库项目可行后,新班子立即开展水库清理工作,由村集体经济投入8万余元,用于进行水库清淤和PVC管网入户铺设。为保证施工进度,班子成员轮流在现场跟进项目建设。去年11月底,水库清淤工作、PVC管网铺设全面完成,村民可以免费从水库取水,彻底解决村民吃水难、吃水贵问题。

  元觉街道小北岙村

  15平方米小天地,让平安“智理”触手可及

  元觉街道小北岙村新班子上任后,立即召开会议商议平安智慧化管理,计划建设“元心驿站”,成立“元心救援队”。新班子仅用2天时间就制定出驿站建设方案,投入20万元,利用入村口长廊中15平方米空间打造驿站,设置红色代跑、爱心服务、纠纷调解等便民服务,还特别设置综合“智慧”室。班子积极对接区大数据中心寻求技术支持,在综合“智慧”室构建一套“视频监控”“网格地图”“单兵系统”等互联网+应用的指挥系统,并通过构建数据分析、网格应用、视频监控“三网合一”,实现视频应用全村覆盖。同时,班子全力发动党员、退役军人组建全区第一支村级专业化红色应急救援队,配合开展治安巡逻、应急救援、遇险抢险等救援服务,以“线上+线下”形式为村民“保驾护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事
   第03版:城事
   第04版:半屏山
新年第一课:四有铁军再出发
全市首个开放式公园开园
洞头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
“蓝色”经济加快发展 海洋产业提质增效
迎新同联欢 共叙鱼水情
多部门联合开展行动创建“无流浪动物岛”
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修复 助力提升港区旅游品质
清廉洞头主题书法展开展
开门一件事 履职显担当(三)
计划停电信息公告
今日洞头城事02开门一件事 履职显担当(三) 2021-01-07 2 2021年01月0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