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26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争当领跑者
打通“办事前一公里”创建“无证明区”
  本报讯 (记者 张敏洁 陈滨献) “以前办理年审要两三个小时,现在只需要二三十分钟,流程简单了许多。” 在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公安行政“审批超市”,前来办理摩托车行驶证年审的市民汪国平,真切感受到了“无证明”办理带来的便利。

  今年5月起,洞头区正式启动“无证明区”创建,通过直接取消一批、数据共享一批、部门沟通一批、告知承诺一批、代办服务一批等形式,全面清理各类证明材料,降低材料准备门槛,打通企业和群众“办事前一公里”。

  在今年6月底公布的第一批清单中,户口落户、医疗报销等多项高频办事事项,均取消了部分证明材料。第二批清单更是将身份证、营业执照等办事对象自持有的材料,以及本单位审批产生的各类批文材料、各类证照一并纳入清理对象。

  医保人员只需一张身份证或市民卡即可申请所有医保民生事项一证通办,实现民生事项100%通办。在洞头全区所有定点零售药店实现电子社保卡实时刷卡结算,老百姓只要一部手机即可在定点零售药店完成医保刷卡结算。

  另据了解,年底前,洞头医保分局将实现医疗费用零星报销“网上办”零跑腿。参保人员可在“浙E办”APP上申请医疗费用零星报销,不再提供医疗发票或费用明细。年底前还将启用转移接续在线办,依托全省医保数据交换平台,直接完成异地参保信息数据交换,实现省内医保关系转移接续“零跑腿”。

  目前,洞头区已完成绝大部分事项清理,其中第一清理清单公布了181个事项316个证明材料清理结果,第二批清单涉及732个事项、1536个材料, “无证明区”创建基本实现全覆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事
   第03版:城事
   第04版:半屏山
   第05版:半屏山
   第06版:半屏山
   第07版:半屏山
   第08版:专版
将霓屿紫菜现代园打造成“花园园区”
一线访民意 开门解民忧
百岛讲坛:聚焦舆情处置与媒体应对
区长与委员面对面协商蓝色海湾整治
打通“办事前一公里”创建“无证明区”
把握“学、研、查、改” 做深、做实、做细主题教育
报头
今日洞头一版要闻01打通“办事前一公里”创建“无证明区” 2019-09-26 2 2019年09月26日 星期四